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志愿者点滴行动汇聚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7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有一种风景叫乡风文明,有一种力量叫志愿先行。连日来,徽商故里瀛洲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力量,从疫情防控到秸秆禁烧,从应急救援到文明创建,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志愿红”早已成为瀛洲镇的一抹亮丽色彩。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镇多次展开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清晨5时过后,志愿者们便已到达核酸检测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宣传引导、登记,常规流程循序进行,志愿者们服务热情高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力量。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志愿者化身 “文明小喇叭”,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回访”逢人宣传禁烧政策,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向群众普及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禁烧的意义。同时,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紧紧围绕保证全镇区域“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志愿者的加入,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注入了源源动力。

 正值汛期,志愿者们闻“汛”而动,主动请战。他们下沉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灾情处置、劝导群众、转移安置等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红”已成为瀛洲镇防汛一线最温暖的底色。


在文明创建攻坚战中,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积极投身清洁人居环境行动中来。宣传文明意识、号召文明出行,铲除堆积垃圾、清除路边杂草、清理乱堆乱搭、拆除破旧广告,处处可见红色的身影。每一次卫生整治小行动都为改善人居环境、树文明新风贡献了大力量。


徽商故里瀛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行动遍布瀛洲镇各个角落,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能为、人人愿为,志愿者们的点滴行动汇聚文明力量,勾勒出瀛洲最美画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高静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