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13:32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创建一流招投标市场环境,绩溪县坚持目标导向,在完善制度规则、降低企业成本、提前发布招标计划、落实公平竞争审查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完善制度规则。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的通知》、《绩溪县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工作清单》,建立招标文件编制情况“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制度,规范相关责任主体行为,提高公共资源交易质量,维护良好的交易秩序。

二、减轻投标企业负担。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免收投标保证金,确需收取履约保证金的允许自主选择支票、汇票、保险、保函等非现金形式缴纳。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支持电子保函、银行保函等多种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今年以来,共开具电子保函1158份,释放资金2.1亿元。

三、招标计划提前发布。为提高招投标活动透明度,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计划信息,方便投标人提前了解招标项目信息、保障各方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打造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截至日前,共有42个项目通过规定渠道发布招标计划。

四、平等对待市场主体。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做到应审尽审,常态化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畅通异议投诉渠道,坚决防止排斥、限制潜在投标人情形发生,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者: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张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