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长安镇:旧貌换新颜 风貌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9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公路两边,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乡村小道,风景优美。夏日时节,走进宣城绩溪长安镇,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长安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系统谋划,将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惠民生、聚民心的重点工程来落实,致力于消除“视觉贫困”和改变“脏乱差”,使得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大变脸”,乡村处处换新颜。

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宣城绩溪长安镇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各村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本路径,瞄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开展“六清”、治理“六乱”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以户厕改造为突破点,各村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以污水治理、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为契机,强保障、创机制、抓典型、严管理,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综合施策、多向发力。

督导检查,提升“颜值”。长安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不定期、不定点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破坏人居环境的行为进行劝导阻止,对打扫不彻底的区域要求整改,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杜绝问题”的工作机制,在美化长安“颜值”路上不断提升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成效。(曹迎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