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交运局:“三实招” 专项治理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7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6月份以来,绩溪县交运局对县域内69家一、二、三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大力推进行业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机动车维修企业数量逐年递增,该类企业产生危险废物的环境安全风险,以及在喷漆、烘干等汽车维修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对大气环境的影响都在不断增大。在此背景下,绩溪县交通运输局担负起行业监管部门职责,挥出重拳整治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精”排查。对照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要求,在全县展开以涉喷漆、烤漆行业为重点,以环保设施有无正常运行、危废存储、回收是否合规为内容的汽修行业大排查,建立重点问题专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截至目前,共排查涉烤漆、喷漆业务的一、二、三类汽修企业19家,发现问题4个,其中环保设施部分损坏3个,干磨间作业未密闭1个。

“重”整改。以现场指导方式深入机动车维修企业,重点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对企业烤喷漆设施设备运行、过滤棉和活性炭定期更换、危险废物贮存和处置进行现场指导。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实行跟踪整改,逐一督导烤漆房废气排放治理及废机油储藏间防漏防渗改造,确保整改复查通过。

“促”规范。在排查整改时段,检查人员面对面宣传国家环保政策和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完善建立一个符合环保要求的单独废油专用存储库房及警示标志、建立一套“危废矿物机油处置台账”、制定一个“环境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规范维修业户废油、废旧蓄电池等危险废物的回收和管理。为了强化用车污染治理,定点了2家汽车维修企业作为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M站),着力推进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闭环,全面实现“检验—维修—复检”闭环管理,有效推进了汽车维修行业的绿色发展。(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