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医保局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8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切实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县医保局多措并施,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民生工程,有效缓解了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底,全县共有12426人次享受大病保险待遇,支付金额3002.02万元。

一、紧抓数据基础,落实医保政策。及时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完善特殊人群人口数据,确保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全覆盖。严格落实市医保局下发的关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倾斜支付,较普通参保居民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面取消封顶线,持续高效地推进大病民生工程。

二、优化服务模式,加强基金监管。自2015年起,我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由国元保险公司承办,国元保险设置专职人员负责大病保险相关工作,开发大病保险信息系统与县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对接并实现互联互通,极大提高服务效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按季度对国元公司进行督查,对资金使用运行、资金拨付及时性、群众满意度进行考核。促进规范承办大病保险,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三、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县医保局通过制作抖音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等方式,多渠道的宣传了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同时举办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大病保险这项民生工程,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