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1 来源: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广泛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县应急局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落实责任分工,上路段、进网格小区开展“联点共建”活动。在沿街清扫、规范摆放非机动车的同时,即刻纠正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并将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报送给有关单位。督查小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宣传和引导业主遵守市民公约。自购清洁工具,对楼道内的排水管、窗户、消防箱、楼梯及墙面上的牛皮癣进行集中清除。截至目前,全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次已过百,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400余份,引导和督促小区户主完成问题整改近20处。


5月12日上午,县应急局志愿服务队结合“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长安镇大源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发放《防震避震手册》、《抗震指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科学避险的方法,提高广大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和素质。

 

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在“灾情”可能来临时,第一时间通知到每家、每户、每人,按照规划好的转移路线,各工作组人员有序组织“危险区”群众乘坐车辆转移到安置场所,并及时救助“受伤”群众。(易怀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