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伏岭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7:59 来源:伏岭镇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伏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伏岭镇中心小学,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防灾减灾知识进课堂。在伏岭镇中心小学,各班老师通过相关课件模拟不同灾害场景,进行讲解演示,通过互动形式向学生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向学生讲解洪涝灾害、气象灾害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以及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技能,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地震来了!大家快躲在桌子下。”5月12日12时50分,伏岭镇中心小学地震警报响起,学生们快速响应老师号召,纷纷躲在课桌下,用双手护住自己的头部。在四次地震警报结束后,大家有序跑到操场上整队集合,班主任清点人数。2分钟内,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防灾减灾签名宣誓仪式。演练后,伏岭镇中心小学校长做了防震减灾和防溺水工作总结讲话。伏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给学生们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防溺水宣传单页,普及防震减灾和防溺水安全自救知识,学生进行签名宣誓仪式。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风险治理策略。伏岭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机制,修订应急预案,创新防灾减灾科普形式,全面提升全镇抗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邵凡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