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三个让”打造“精致市容”齐心勠力创文明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2 来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条条街道店外乱搭建水池全部拆除,污水不再乱流;一辆辆电动车朝向一致,整齐停放在“绿色停车位”内......这是绩溪县城管执法局齐心勠力打造“精致市容”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个生动镜头。

自从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职能部门,城管人冲锋在先、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建立健全了文明创建精细化、“三定”化(定人、定岗、定任务)错时工作机制,以高效高品质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优质的市容保障,彰显了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让示范街道更“精品”。作为商业经济的打卡地,会山路紧邻政务区和繁华商圈,是绩溪新区餐饮、零售商家集中地之一。街区的面貌,不仅影响着消费者的心情,而且关系着绩溪新城的整体形象。近年来,绩溪县绩溪城管执法局围绕“整洁美丽、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管理目标,将之打造成了“精品示范街道”。创建以来,为了让示范街道更“精品”,该局成立“六乱”纠察整治志愿队,再次对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等“六乱”行为进行“微治理”,让“最美街区”成为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的文明卫生“样板路”。与时同时,将这种“微治理”举措拓展到主次干道,先后对梓潼路、祥云路、文峰路、良安路、古林路、灵澜路、华高路等13条街道进行了全面整治,拆除店外乱搭建水龙头(水池)137个,破损门头广告36处,店外乱堆放71处,拆除违规建设450平方,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道路容颜“清新”。争创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是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打好“环境卫生整治”这场硬仗,消除卫生死角,创建以来,绩溪县环卫部门在日常保洁基础上,从细微处入手,落实全区域覆盖、无缝隙管理,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要求,结合季节和天气情况,充分发挥“洒、冲、洗、吸、扫”多样式联合作业效能,全面整治脏乱差。一方面科学、合理化实施洒水作业,以精细化作业为着力点,调配洒水车、高压冲洗车,在洒水抑尘基础上,对城区重点路段进行清洗,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另一方面每天出动环卫车辆采取排扫作业、联合作业、循环作业等,狠抓作业效率和保洁质量,做到清扫不留死角,垃圾清运及时,保证垃圾设施内的垃圾不溢满、不过夜。同时对主次干道加大湿扫作业频次,达到湿润路面、降低扬尘污染和“路见本色”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启动创建以来,已累计排查整改环境卫生问题65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等940多处,清除了卫生管理盲区,洗出了道路“清新容颜”。如今,走在城区主要街道上,不仅看到地面干净整洁,还能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对垃圾设施进行清洗,有的拿着抹布擦拭,每个细节都不放过,箱体被擦洗得干干净净,好似换上了“新装”。

让市容秩序更井然。针对乱摆摊点“顽疾”,绩溪县城管局建立日间常态查、夜间持续查错时值班制度,实行全城全时段无缝隙管理,安排专人夜间值班。开展了城区流动摊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步行街、夜市及背街小巷内的流动摊点进行治理,确保全城管理无死角,让市容秩序更井然,日前已累计清理流动摊点136处。五一节后,有市民集中反映的印潭路(西区公园段)夜市摊点由于经营时间过长、摊点污水乱倒,导致周边环境卫生较差等突出问题,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夜市经营专项整治,逐户检查夜市经营摊主是否按要求配备垃圾桶、防渗漏垫,是否存在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排污水等现象,面对面教育夜市经营者及时整改,引导他们“文明经营、友善经营”,让夜市美味与文明同行。“你们城管这样抓创建,我们服!”不少夜市摊主看到整治后焕然一新的夜市,高兴地说对着城管竖起了大拇指。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单纯地去争荣誉,而是通过创建,改善城市环境,补齐短板,我们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保持创建力度,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高颜值文明城市。”绩溪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如是说。(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