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卢东林到上庄镇、长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1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6日下午,县长卢东林到上庄镇、长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胡文华,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上庄镇、长安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卢东林一行先后来到上庄镇石家村、五联村、寺后村,长安镇梧川村、冯村,深入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乡村旅游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卢东林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乡镇要结合域内特色优质资源,认真谋划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育打造高附加值农产品,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村环境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要充分用好争取到的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资金,量身定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规划,统筹好保护、利用和传承的关系,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保护好、利用好我县现有传统村落,深度发掘传统村落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重价值,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传统村落文化休闲旅游,进一步激活我县传统村落的内在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