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四举措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6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瀛洲镇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

一是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增加集体经济。瀛洲镇结合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彻底摸清各村集体家底,盘活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通过承包、租赁等多种形式,增加农村集体收入。2021年瀛洲镇瀛洲村、仁里村新建了新风堂项目,通过新风堂的建设将文化因素注入其中注重以文化人,而且可以通过承包、租赁的形式带动村集体收入的提高。

二是光伏项目增加集体经济。巧川村通过资产收益项目收益资金分配和光伏电站收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三是发展农业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2022年瀛洲镇申报了一批产业发展项目,在保证贫困户利益联结的基础上,以自行经营、合作经营或承包给合作社经营的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四是劳务派遣增加村集体经济。以村集体名义组织培训我镇闲散劳动力,提升劳动服务技能,承接村内、村外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养路护路、护林防火等工作,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