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冬季防火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2-01-21 15:00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荆州乡地处山区,森林覆盖面积大,易产生火灾隐患,尤其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荆州乡政府高度重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措施到位”为工作方针,成立了防火领导小组,制定了冬季防火工作方案,健全火灾应急预案,做好物资配备,明确责任,加强措施落实。

一是加大宣传,科学防火。组织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冬季防火宣传单,讲解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并且通过广播、横幅等方式提醒村民注意用火安全,倡导科学用火知识。

二是强化领导,层层落实。各村召开冬季防火会议,部署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明确防火领导小组工作责任,要求加强冬季巡逻,坚决贯彻“政府统一领导、群众积极参与”原则,深入发动群众,自觉开展防火检查。

三是反复检查,定点防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村组、学校、饭店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易发生事故的行业进行细致的检查和不间断的安全巡查,并认真做好相关登记,建立台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荆州乡结合本乡实际,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强化各项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做好冬季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明确责任,开展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荆州乡防范火灾的能力,确保安全过冬。(成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