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交运局多措并举提升公路通行能力保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0 15:22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春运序幕正式拉开,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县交运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分析研判辖区内公路安全形势,多措并举提升公路通行能力确保春运安全。

强养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该中心结合安全生产“强国固本”百日专项行动,成立5个小组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分别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桥隧、隧道隐患等重要路段进行检查,落实好“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公路日常巡查制度,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及时清除路面抛撒物,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及时处治路面病害,修复损坏的交通安全设施,消除行车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累计处治公路病害20多处。

重保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造成交通拥堵为重点,完善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公路应急设备的保养、调试及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目前已储备了防滑砂 2000立方草袋200只、融雪剂18吨、各类安全标志标牌 60 余块、应急抢险车10余台,并配备应急专用装载机3台、铲雪设备5套、撒盐机2台、防滑链条8副。为预防公路突发灾害事件发生,中心对所有车辆、机械设备进行了一次检查和保养,确保春运期间应急车辆、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一旦险情发生时拉得出、用得上,及时有效完成公路应急处置任务。

防疫情,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和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制度,保证全天24小时值守到位和通讯畅通。严格做好办公场所外来人员的登记、消毒工作。及时报送公路事件信息、疫情防控信息,不得迟报、瞒报、错报、漏报信息。(周明助、胡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