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临溪镇:举办林长制相关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08:23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林长制改革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生态护林员(信息员)业务技能和责任意识。1月17日,临溪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对生态护林员(信息员)集中进行了一次业务技能培训。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绩溪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信息员)管理办法》《绩溪县生态护林员(信息员)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管理条例,加强责任意识。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岗位职责再培训,要求加强对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加强辖区内的日常巡逻、管护工作,并做好日常巡护记录;尤其是重点地块重点管护,做到各区域巡护无缝对接,发现火灾隐患或出现火情,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提高了生态护林员和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对进一步发挥林长制改革起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临溪镇设立的14个生态护林员和信息员公益性岗位促进了就业帮扶,全年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0.9万元,为脱贫人口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收入,为该镇巩固脱贫成果和森林资源管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汪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