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2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上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凌成华、许晓辉、何峻、邱型军、杨子霞、周宁、汪逸、刘林发等出席,会议由何峻主持。

会上,县疫防办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徐长凤对全县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做好战斗准备,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紧迫感。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县域外疫情输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在行动上做好战斗准备,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及重点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在激活状态,自觉服从指挥部安排调度。要从严管控人员流动聚集,压实社区(村)、行业部门、企业责任,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持续组织进行摸排,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落实落细相应管控措施。要切实强化早期监测预警,完善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信息,做好重点人群的信息排查和管控工作。要持续提升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人员培训,强化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和备用隔离点建设储备,持续开展人员培训和演练,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要在担当上做好战斗准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凝聚防控合力,全力构建协调配合、及时反应、高效处置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多类型、高频次的督查,及时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形势、防控措施等权威信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牢全局意识,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市场稳价保供、困难群众关心关爱、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持续奋战、坚持到底,以强大的耐心、韧劲和信心,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春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