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医保局:多举措做好岁末年初医保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9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绩溪县医保服务窗口就迎来了业务高峰期。为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县医保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举措提升医保经办服务。

一是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以“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针对老弱人群,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减少排队等待环节,确保服务更暖心;针对近期医保信息平台新旧切换运行不稳定、功能不完善等问题,耐心细致地为参保群众答疑解惑,高效便捷为参保群众办理业务。

二是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将医保业务办理流程模板摆放在大厅等候区服务台,参保人可根据需求在服务台参照模板填写表格,有效缩短等待办理时间。严格落实窗口经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等,对参保群众办理慢性病门诊报销、住院报销、异地就医备案转诊,通过电话办、指尖办服务,实行窗口办理“三个一”,即“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

三是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医保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针对近期手工零星报补业务激增情况,医保经办服务大厅人员开启“白+黑”“五+二”工作模式,确保参保群众“应享快享”医保待遇。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抓好行风建设,持续优化经办服务,跑出新时代医保加速度,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陈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