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6 08:42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何刚、卢东林、许庭波、许晓辉等县领导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扬了十届政协优秀委员以及2021年度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提案者、优秀提案和2021年度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听取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大会政治决议》;县政协主席许晓辉作闭幕讲话。

许晓辉指出,大会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发展使命感,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许晓辉强调,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了把绩溪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文旅康养目的地”的发展定位,“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的目标要求,“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兴县、创新活县”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一个领先、三个高于、六个更大”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的奋斗目标;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又明确了“学杭黄、提标杆,强信心、促翻番”,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路径。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行动同力,在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新征程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智慧力量、展示担当作为。

我们要始终维护核心,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成立人民政协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中央、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我们要始终围绕中心,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才能找准靶心,服务大局才能体现格局。政协工作要主动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我县绿色发展、产业集聚、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扎实开展“学杭黄、提标杆,强信心、促翻番”活动,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们要始终汇聚民心,着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中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建设全省共同富裕试验区,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委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要遵循“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饱含为民尽责的情怀,聚焦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发挥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作用,不断创新履职平台,提升履职实效,真正做到协商为民着想、监督为民维权、议政为民谋利,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着力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彰显风采。要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要求,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写好“委员作业”。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做到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许晓辉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征程已启,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绩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