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两癌”筛查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5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实现女性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县妇计中心认真落实六项措施圆满完成3000名农村妇女宫颈癌和1000名农村妇女乳腺癌筛查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由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县妇联组成的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统一领导、组织、协调,推进全县“两癌”筛查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通过下乡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手机短信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宣传妇科肿瘤的危害、早期预防、普查对象等健康知识,广泛动员农村已婚妇女积极主动参加“两癌”筛查。

三是强化培训。县妇计中心抽调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两癌筛查下乡工作组,并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让每个队员熟练掌握筛查流程和方法,保证筛查工作质量。

四是积极组织。全县11个乡镇按照时间安排,提前确定4000名筛查名单,及时通知、组织筛查对象进行检查。    

五是认真开展。通过10个月的组织开展,截至目前,圆满完成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目标任务,其中高危人群74例,宫颈高级病变39例,宫颈癌1例,乳腺三级以上包块25例,乳腺癌5例,确诊病人已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六是跟踪管理。利用此次筛查进一步完善电子健康档案,对筛查出的肿瘤患者高危人群定期开展随访和后期健康管理服务。

明年我县将继续开展该项目,并促进70%的妇女在35—45岁接受高效两癌筛查。(县妇计中心 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