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我县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7日,我县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型军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林发、徐长凤、陈俊义、王立、胡文华、彭瑛出席会议。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县安委办、县森防办通报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林业局部署了森林防火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部署了消防工作;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围绕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作了发言;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围绕加强森林防灭火作了发言;彩生活物业公司围绕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作了发言。

卢东林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2021年平稳收官。

卢东林强调,要认清形势,常抓不懈,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对各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标本兼治堵塞漏洞,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握关键,防患未然,全面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紧密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隐患应查尽查、排查见底,问题应改尽改、整治彻底。要压实责任、真抓严管,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夯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不留真空、监管不留空白;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采取定期调度、通报约谈等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