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农水局:我县开展农药经营店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0 07:57 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农药市场监管,确保全县农药使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9月20日起,对全县农药经营网点开展“农药经营店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为广大农药经营者详细解读了《农药管理条例》,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了《禁限用农药名录》,明确告知农药经销商未经许可不得经营高毒、禁限用农药,同时签下《不生产/不经营/不使用禁用农药承诺书》。重点从农药经营店经营品种、销售情况、门店布局、安全措施、废弃物回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店,对照整改建议书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检查还要求全县农药批发、经营户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规范经营台账记录,如实上报农药等重要农资商品的来源、去向、数量以及农业废弃物回收等信息,确保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管理和环保要求。
  截至10月中旬,已经完成了23家经营户的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通过对农药经营门店、仓储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未发现有违法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农药和违规经营国家禁限用农药的行为。

此次大检查预计将在11月10前结束。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头看”整改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