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住建局:项目建设结合提案办理 持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美化城市,改善人居环境是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实施项目建设的同时,为避免浪费与重复建设,县住建局统筹项目建设与提案办理相结合,不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一、实施城区停车位建设。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关于城区停车位建设的建议》与全年停车位建设项目相结合。根据市民需求和场地条件逐年新增停车位,努力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体、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泊位供给结构,2021年,县市政中心积极与县交管大队对接,圆满完成前山凹片区消防通道等多处停车位建设,累计配建停车位共214个,如期完成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0个停车位建设任务。

二、提升路灯亮化效果。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57号提案《关于升级改造老城区照明设施,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与市政路灯建设工程和路灯管养相结合。组织实施路灯整改。2月份组织实施城区路灯整改提升亮灯率。一是将灵澜路、祥云路原15W 100盏节能灯灯泡更换为80W LED(灯头泛光型)灯泡;将龙川大道、扬之南路原有28 W 417盏LED 灯泡更换为45W、60WLED灯泡。二是对人流量较大龙川大道、城墙路、梓潼路、白石鼓等路段进行绿化大修剪,清除遮挡,改善路灯亮度。同时,市政中心加强路灯日常管护,截至9月底新安装背街小巷路灯210盏,维修更换路灯900盏 。完成路灯安装项目。一是完成清凉峰路路灯安装,新装120W LED路灯41盏2月份完工二是完成城投公园里小区路灯安装。开挖管道220米,铺设5×6电缆250米,7个路灯基座,控制柜,新装9米灯杆7盏,4月份完工。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现场走访调查,制定路口灯光亮化改造方案,分别在龙川大道与印潭路交叉口、龙川大道与中王路交叉口新建高杆路灯4杆,提升主要交通路口亮化5月份完工。四是完成城墙路路灯安装项目,从扬之北路路口至望徽路路口安装路灯杆15套,电缆线420米,管道沟槽开挖400米等,该路段6月份完工。龙翔超市-爱心幼儿园-聚和园饭店段路灯改造10余杆,已纳入油榨坦-水圳塝下片区雨污水管和街巷整治工程一并实施,预计10月底完工。

    三、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按照我县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结合59号《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建议》提案办理,我县2021年实施4个(大小东门小区、丝厂水电站宿舍、梓潼路鸳鸯楼宿舍、缫丝厂宿舍)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7.18万平方米,涉及746户,项目总投资1285万元。房管中心与小区所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管理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调查摸底,广泛征求了居民意见,确定道路整治、排水管修复、绿化补植、增设亮化、健身器材、停车位、基础设施等整改内容。整治改造后的小区按绩政办【2018】18号文件规定,由社区居委会接管,实施简易物业管理,小区卫生清理纳入城区二级清扫范围。截至九月底完成投资额1047.23万元,投资完成率8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