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8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秋高气爽,又逢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新风,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上庄镇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走访慰问敬老院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10月14日,上庄镇社会事务联合镇党建办、镇团委、镇卫生院,组织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上庄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亲手包饺子、坐下来吃饺子,为他们送上水果饼干等生活用品。医护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检查身体、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饮食起居、生活所需,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老人胡明干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说:“你们来看望我们,陪我们说说话、谈谈心,我们心里都可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记挂和关心,我们在这生活都好着呢,以后你们要常来,我还有好多故事想和你们说哩!”

志愿者们通过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倾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往事和现在的生活趣事,使年龄悬殊的几代人之间有了更深厚的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尊老爱老的意识,促进带动全镇形成良好风尚,让孝亲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周思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