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开展国际减灾日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8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上庄镇人民政府联合绩溪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期间,县消防指战员传达了本次国际减灾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主题内容,并向上庄镇村干部具体讲解了发生火灾以及其他灾害事故时逃生自救方法,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性能以及维护保养,同时邀请几名镇干部体验灭火器使用。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使上庄镇村干部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从而能在基层工作中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高突发事件下乡镇干部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把防灾减灾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好各项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风险意识。(姜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