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重阳佳节敬老情,幸福家庭健康梦“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7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金秋暖阳,桂花飘香,又是一年重阳到。10月14日上午,县老龄办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妇联、县计生协、瀛洲镇卫健办及卫生院等部门在千年古村落仁里村举办了“重阳佳节敬老情,幸福家庭健康梦”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巡讲专家作题为《预防高血压 警惕脑卒中》的健康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介绍了高血压防治、卒中早期识别与急救,强调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即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通过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和“减盐、减油、减糖”良好饮食习惯来预防和控制“三高”,远离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县妇联邀请的安徽李美琳律师事务所程东胜律师结合《民法典》有关知识为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程律师对比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的新旧法规,为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享有哪些权益,当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胁时,该如何对自己的利益进行维护等法治知识。两场讲座过程中,老人们认真听讲,与工作人员精彩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随后,瀛洲镇卫生院医生为在场老年人提供中医推拿服务,耐心倾听老年人讲述自己的疑问和不适病症,并向他们提供专业性建议和治疗方案。

活动中,县卫健委主任、县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宋晓榴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送上寿包和慰问品,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志愿者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借此契机,对在场老人进行面对面“教学”、一对一“辅导”,缓解了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困难的问题。最后,老年朋友们在品尝完水馅包和挞粿后,开心饱腹而归。

此次重阳敬老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重阳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让在场老年人倍感幸福温暖。 本次活动,共发放《2021年重阳节致老年人一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权益保障法》老年人健康知识核心信息等资料4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老年朋友免费送上毛巾、购物袋等宣传物品100余份。 (邵红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