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长安镇:扎实抓好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4:08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规范化管理,提高为群众办事服务的工作效率,近日,长安镇档案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度文书档案及2014年至2021年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注重一个“全”字。按照“门不缺类、类不缺项、项不缺件、件不缺页”的工作要求,注重全面、完整、真实,收集应归档的文件、图片、荣誉奖牌等,其中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进行单列,并注意文件资料之间的逻辑关联,分清主次,把好入口关,以减少档案管理中的重复度和信息冗余度,提高存档质量。

紧盯一个“严”字。严格审查档案内容,按照《档案分类法》的具体规定,科学合理地分类,剔除重复和无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逐一编号、编制目录、装订存档、统一保存;及时补充完善不齐全、不规范的材料;对于重复、无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统一进行整理、登记造册后,集中进行销毁。

把握一个“借”字。针对档案整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同时,建立了档案借阅登记簿等制度,严格借阅手续,增强档案的保密性,确保档案管理和利用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截至目前,已完成整理归档文书档案800余份,脱贫攻坚文书档案677份、脱贫攻坚专题档案653条。(戴世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