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一份”食品安全知识卷 “百家”餐饮单位来答题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李康蕾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初,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组织辖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安徽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线上学习和测试,此次活动掀起了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热潮,各餐饮单位组织人员集中学习,积极踊跃参与测试,进一步强化了辖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业务水平、食源性疾病预防及处置能力,解决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
  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动员辖区内餐饮单位参与安徽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和测试,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宣传和指导工作,保证各餐饮单位按时按要求完成在线学习和测试;同时,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群、现场检查告知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知识,强调了在线学习和测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与此次考核的餐饮单位反响热烈,辣伍火锅店负责人说:“我们非常支持监管部门开展此类考核活动,这使我们更加便捷地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关于食品安全的要求,有效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顾客到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次考核,餐饮单位准备充分,认真答题,考出了真实水平,多数单位测试分数为90+,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将继续督促辖区餐饮企业参与考核,并建立餐饮服务单位测试档案,对分数较低餐饮单位单位进行进一步上门培训,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考核工作落实到位,让食品安全考核成为推动食品安全问题整治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