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城管执法局:首次公布8起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12 16:08 来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县城管执法局首次通过媒体公开发布了8起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影响市容秩序的典型案例,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打造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着力提升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督促“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过程中,牵头修订了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新“门前三包”标准,逐户上门与城区2600多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积极向沿街单位、商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资料,全面告知“门前三包”责任人需履行的义务及处罚标准。在此基础上,还采取“定人、定时、定路段”方式强化日常巡查,并借助“智慧城管”科技手段,对各类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针对“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履行或履行不到位的责任人,县城管执法局采用“递进式处罚”模式,即首次发现以教育警告、督促整改为主,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从严处罚,并设立“曝光台”即时曝光,持续保持“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查处力度。据统计,今年“门前三包”常态化开展以来,违规行为共曝光了26期300多例,其中立案19起,结案17起,共罚款3400元。

为警醒各经营户切实履行“门前三包”主体责任,9月底,县城管执法局还首次通过“绩溪城管公众号”公布了8月份8起典型案例,进一步震慑了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力促“顽症”整改,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