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荆州乡卫生院:装扮预防接种室 减轻儿童恐惧感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6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以前带孩子来接种疫苗,感觉预防接种室冷冰冰的孩子一进来就开始哭现在墙上画了好多可爱的卡通画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小孩也不像之前那样哭了。真好!”在荆州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带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有感而发。

原来,荆州乡卫生院每周开展疫苗接种时总有孩子害怕进入接种室,难以配合疫苗接种工作。怎样才能让孩子们自愿进入疫苗接种室呢?预防接种室工作人员李萍萍考虑到小孩子普遍喜欢卡通人物,便想将预防接种室装扮成卡通王国,也许这样孩子们就不会那么恐惧,疫苗接种工作也会顺畅许多。

说干就干,在得到院长的允许后,李萍萍将家中给自己孩子买的画笔、颜料拿到医院,从网上查找适合孩子们的卡通画像。然后,选择适合绘画的墙面,并在墙上划分各个卡通画的区域,一笔一笔的勾勒出画像的轮廓,再用颜料上色、勾边……一幅卡通画的设计到完成,往往需要数个小时。

 

(绘画中的李萍萍)

由于白天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装扮预防接种室工作只能在晚上休息时间进行,那段时间,卫生院同事们经常在夜里十二点还能看到正在绘画的李萍萍。同事们都劝她早点休息,她却说:“我自己多加几个班,这样早几天完成,下次打疫苗的时候孩子们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深夜十二点的疫苗接种室)

终于,经过李萍萍一个国庆假期的努力,预防接种室装扮工作完成,各种卡通人物布满了墙壁。“希望这些装扮可以减轻孩子们心中的恐惧感。”李萍萍微笑着说。(吴晗)


(疫苗接种室一角)

 

(疫苗接种室一角)

 

(被墙壁上的卡通画吸引的小朋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