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长安镇: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08:35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做好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防止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近日,绩溪县长安镇全面启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秋季秸秆禁烧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坚持“综合利用、粉碎还田、集中堆放、杜绝火点、责任追究”工作要求,疏堵结合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防控部署,广泛动员镇村组禁烧力量,落实落细网格化监管责任,定区域、定人员、定奖惩,全面筑实扎牢禁烧防火墙。组建专门的禁烧督查巡查、值守应急队伍,进行监督管控,确保禁烧监管到位。加大宣传引导,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粘贴宣传标语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秸秆禁烧思想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秸秆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

镇党委、政府始终以省市县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放在开展各项工作的逻辑开端,全力做好秋季禁烧监管工作,强化督导检查,一旦发现秸秆焚烧火点或黑斑,严格考核、从重处理。(汪黎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