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维护金融秩序 护航经济发展” ——绩溪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1:40 来源: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中国人民银行(绩溪县支行)、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域内18家金融机构开展了第三十三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以“维护金融秩序 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在参观法治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专题影视片、聆听“反洗钱”汇报后各单位进行了座谈。根据会议主题,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责和参会对象,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增强非法金融活动防范意识。针对群众金融防范意识不强,受涉嫌非法集资及网贷被骗问题,强调在乡镇、县直部门抓好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同时,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常态化宣传,如通过电子滚动屏,在大厅内摆放宣传资料等。

    二是加大排查,铲除产生金融风险的土壤。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及银保监等部门要加大对自身监管对象的管理、排查非法金融活动线索。同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也要健全机制、落实制度,加强对所属职工教育,防范内部人员违规违法,扰乱金融秩序。

    三是加大配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如发现涉嫌非法金融活动线索,要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及司法机关。对已知有非法金融活动的企业,要防止违法企业转移资金,配合司法机关收集相关证据,加大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