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战,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0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9月30日上午,瀛洲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在燎原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扩大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传达学习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要求;利用村干部包片、党员联系群众、志愿服务小分队,带头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协助志愿者清扫街道、整理乱堆乱放等。

 

突出实效,迅速行动。志愿者采取网格作业法开展分片治理,先后对村委会门前广场、汪村村口陈年垃圾、乱堆乱放、道路两旁杂草、柴堆进行清理清运,通过半天的努力,志愿者们共清理杂物、木柴乱堆乱放20余处。 

立足长效,固化机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份社会责任,环境整治贵在长期保持,下一步,瀛洲镇将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村规民约、弘扬新时代家风家训;结合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服务日、发挥好村民理事会、党员村民代表的作用,倡议大家共同参与监督维护,争做环境“义务监督员”,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向生活陋习“叫停”,共同把环境维护好,让“美丽乡村”更靓!(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