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四措并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8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扬溪镇坚持主动作为、梯次推进,迅速发动群众参与、不断完善各类工作制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精心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强推进”。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所有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和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划定分工区域,明确工作职责。镇区分成6个片区,镇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各负其责;各村负责实施好本村各项重点任务。重点突破,全域推进,形成“村村有人包、片片有人抓、组组有人管、户户有人扫”的良好工作局面。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造声势”。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营造了全民动手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激励村民主动参与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觉做到自家房前屋后垃圾清运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突出党建引领,干群齐上“聚合力”。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长责任制,镇机关干部示范带动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层层夯实责任,形成“美丽扬溪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良好氛围。群众广泛参与,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充分利用激励机制,带动群众积极投身整治队伍,形成干群整治合力。

巩固整治成果,立足长效“建机制”。镇党委、政府将此项工作列入日常例会,定期组织人员逐村观摩评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分享先进经验,推广有效做法,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对工作滞后的村组,现场研判,“解剖麻雀”,找弱项、定思路、议措施,帮助推进落实,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发扬好做法,鞭策后进、带动中间村组提升工作层次,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上台阶。(李静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