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长安镇开展“书扇面家训·传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0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9月29日上午,长安镇文明办利用下五都杨滩村新风堂场地,举办“书扇面家训·传良好家风”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等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创建乡村大家庭的文明、和谐、幸福。



下五都杨滩村是长安镇2021年度“百村家风家训示范引领工程”建设点之一,通过前期挖掘整理和宣传展示,已形成胡氏、昌氏、冯氏、章氏家风家训,现已进入活动践行阶段。此次活动邀请到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洪家年、程亮星及三位本土书法爱好者,利用纸扇、宣纸等载体书写家风家训,并将书写好的作品现场赠与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带动村民参与其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风貌。



活动现场,村民们兴致盎然,向书法家讲述所属姓氏家风家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尽显艺术家风范。每个书桌旁都围聚了不少村民,“孝友勤俭四字,最为立身第一义”、“上智不教而成、下愚免教无益处”……一幅幅精心书写的家风家训作品引得在场村民交口称赞。整个书写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共计书写宣纸作品15幅,纸扇作品60幅。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此次“书扇面家训·传良好家风”主题活动,将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家风家训活动结合,载体十分新颖,真正让好家风、好家训弘扬开来,很好地促进“传承家风家训,培育文明家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开展。这既是贯彻省、市、县关于家风家训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更是结合长安镇实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一次新探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把好家风家训带到千家万户,使文明新风吹遍长安大地。

下一步,长安镇将继续围绕“百村家风家训示范引领工程”建设要求,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切实做好家风家训“七字诀”,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人人可学,事事可彰的浓厚氛围,不断促进长安镇社会和谐稳定,村民安居乐业。(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