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县农水局对农药生产企业开展禁用农药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2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农药作为特殊农业生产资料,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的作用不可替代,但同时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全县开展禁限用农药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近日,绩溪县农水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域内农药生产企业开展了禁用农药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向企业发放禁限用农药目录宣传单,查看了农药登记证、生产销售记录和仓库,对是否生产禁限用农药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不生产禁用农药》承诺书。

下一步,县农水局将建立禁限用农药管理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限用使用农药的全程可追溯管理,做好常态化宣传、系统培训,规范化管理、数字化平台工作,高标准推进禁用农药整治工作,实现农药产业质量发展和种植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