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写家风诵家训”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8:08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家风家训浓缩着华夏子孙几千年来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为弘扬家风家训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在少年儿童中培养树立良好家风家训,近日,绩溪县扬溪镇关工委联合扬溪镇中心小学对未成年人开展了“写家风诵家训”活动。

9月29日上午,在四年级班教室里,班主任凌大慧老师结合语文学科教学,带着孩子们诵读起了辖区内塘塍村与朗山下村两个村落的家风家训。“敦行孝悌、勤俭治家、笃爱族邻、重教育德、行善助人、言出必行、修身自强、居而思进……”凌老师字正腔圆地领读着,孩子们跟着凌老师有板有眼地诵读起来。各年级班也积极行动,书法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用饱蘸浓墨的毛笔书写家风家训,低年级的孩子们咿咿呀呀地背诵起了家风家训。有的班主任老师还带着孩子们精心制作黑板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家风家训,从中受到影响和教育。

好家风好家训是孩子成长的基石。据悉,扬溪镇中心小学还将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引导家长认识到家风家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引领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汪玉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