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与道德相约 与法治同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5 信息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全面依法治国,贯彻落实这一思想,需要从娃娃抓起,瀛洲司法所与镇关工委联手,以“与道德相约·与法治同行”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传家训重德育

家风家训是一种信念和传承,耳濡目染,代代相传。孩子,永远是家风家训传递的“下一站”。瀛洲镇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孟母三迁”、“岳母刺字”以及毛泽东、周恩来等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讲到瀛洲镇章氏家训,传递正能量,给孩子以精神上的滋养。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受到传统美德的熏陶,从朴素优良的家风家训中悟出做人做事的道理,充分发挥道德在法治教育中的感化作用,从而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争做“美德好少年”。

懂法律守规矩

青少年懂法、尊法、守法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青少年远离犯罪,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下一颗法律的种子。瀛洲司法所利用黑板报、上法治课、组织法治主题班会、开展法治实践活动等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懂得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怎样行使权利,如何履行义务,让法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从道德教化明礼守信,只有遵纪守法,与法同行,才能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