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吴越冰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联合绩溪县局食品股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此次专项检查突出重点领域。以节日期间消费较大的糕点、肉制品、卤菜、酒水饮料、农副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糕点加工小作坊、面包店、卤菜店、农贸市场、饭店和超市为重点对象,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一是严把原料准入关。要求各经营户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加强索证索票,确保原材料来源安全、可溯。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严禁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严禁在食品生产中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
  三是规范散装食品标签。要求销售散装食品必须配有标签,标签上要标有食品名称、贮存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商、供货商地址等信息。
  四是保证日常清洁和场所消毒。节假期期间,客流量加大,场所卫生情况也面临挑战。要求经营户在歇业后,要及时清洁场所,避免老鼠、蟑螂聚集,并做好对场所的消毒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指出并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