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华阳镇:全力做好“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1 来源:华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华阳镇召开 “两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落实于“净”,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近日,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清爽、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迎“双节”。

9月17日,郎家溪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志愿者们深入村内的屋前屋后、道路绿化带以及垃圾集中倾倒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清理工作。党员、群众也在村干部的带动下,拿起铁锨、扫把积极参与开展“大扫除”。在郎家溪村五里铺、搭掌坞片区,舒跃球等脱贫户主动承担起比较繁重的河塘路段清理杂草、杂物搬运的工作,大家干的如火如荼,有说有笑。环境干净了,心情舒畅了,生活有滋有味了。

环境整治后,村两委也借此契机再一次明确和完善保洁管理、网格化管理等职责和制度,推进郎家溪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巩固此次整治成果并实现长效常治。同时,对于此次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由村委及时跟进,确保逐项进行研究解决,让村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立足于“早”,筑牢安全生产风险防线。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16日,镇检查组对工贸行业、在建工程工地、服装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有红的带领下,检查组对高山药业有限公司、花神丝绸有限公司、山合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隐患排查,并重点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情况检查。在检查现场,汪有红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切实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有限空间作业每一个环节、程序都走得通、行得畅。随后,检查组到敬老院、服装企业、机械加工厂、在建老旧小区工地开展了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和高空作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细从严把牢“安全关”。

贯彻于“细”, 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发工作提示单,切实做好六项工作。紧盯重点人员,持续加大入镜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绩人员、推送协查人员的网格化摸排,分类落实管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劝导辖区内的小卖部、小微企业、服装加工店、景点、民宿、农家乐、餐馆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做好日常防护、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宗教活动场所不得举行聚集性活动,严禁场所内集体性聚餐;紧盯重点环节。严格控制大型会议、联欢聚餐等活动。严格控制农村自办宴席,引导缓办简办;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开展“两节”期间返乡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到期、超期未接人员要责任到人、紧盯落实;加大“两节”期间健康出行的宣传,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实行疫情防控指挥体系24小时值班值守,严守值班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章驰哲、程毓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