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伏岭镇:白露到 竹竿摇 秋收一线党旗耀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7 来源:伏岭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又是一年一度山核桃收获的季节,为了维护镇域范围内山核桃采收工作安全有序,伏岭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为农户采收、增收保驾护航。

积极开展党员结对服务活动,助力解决山核桃“采收难”问题。为切实维持山核桃采收工作安全有序,伏岭镇结合各村实际,积极组织发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支部党员化身“三员”,参与到各村山核桃采收结对服务工作中。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山核桃安全采收通告、小喇叭广播、资料发放、上门指导等方式,当好“宣传员”,帮助村民切实筑牢采收安全的思想防线,有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坚持排查安全隐患,党员志愿者主动定期进山巡林,当好“巡查员”,维护好道路秩序,为安全采收提供保障。在山核桃采收期间,支部党员化身“服务员”,经常主动上山帮助农户进行采收,并重点围绕脱蒲、挑拣、装袋等方面开展结对服务工作。

积极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助力解决山核桃“运输难”问题。伏岭镇永来村身处大山深处,现有山核桃2450亩,山核桃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有效解决深山中山核桃“运输难”问题,永来村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实施永来村林区道路硬化整修项目,对全村5个村民组的重点林区道路进行整修硬化。永来村党支部通过对林区道路进行整修硬化,大大降低了村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村民在林区进行山核桃管护、采摘作业的安全性。林区道路硬化项目从5月份起开工建设,于同年6月份完成施工,目前已为全村161户440名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积极探索支部引领发展模式,助力解决山核桃“销售难”问题。逍遥村作为伏岭镇山核桃主要产区之一,是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年来,逍遥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步探索建立了“党支部+农户+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逍遥村党总支部积极开展对山核桃种植户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并率先试点对集体下凹林场140亩山核桃林进行抚育管理,通过以党组织与农户的“联结”合力,有效提升山核桃品质,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逍遥村党总支部积极与周边企业对接联系,对村民生产采收的山核桃,以针对一般农户不低于市场价、脱贫户高于市场价2毛/斤的价格进行收购,以抱团销售的方式,确保农户增收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