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人社局:聚焦“稳就业、保民生”稳岗就业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绩溪县聚焦“稳就业、保民生”实事,紧紧抓住就业基本人群,以补贴促就业、创业带就业、培训提就业、输出保就业,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1年前个8月,全县新增就业人员2797人,失业率控制在2.12 %之内。

为了增加务工人员外出积极性,减轻外出成本,绩溪县人社局大力宣传交通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政策,简化申报程序,缩减中间环节,极大鼓舞了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积极性。今年以来,全县共发放交通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954人,兑付补贴资金 45.96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使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实施“点对点”输送上岗政策,组织农村空闲劳动力赴安吉、富阳等地摘茶近千人,安排就业困难脱贫劳动者乡村公益岗位187人。首次使用了124万元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进行补贴,同时发放稳岗留工补贴15万余元,全力支持企业留工稳岗。举办新录员工技能培训班12期,为企业培训新录用员工619人,实现就业人员与用工单位无缝对接,有力帮助了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扩大就业岗位,绩溪县及时组织专场招聘会,多渠道推送用工信息。一方面采取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企业,收集各类企业招用工信息;另一方面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创新开设“人才夜市”招聘日,搭建起县内用人单位与返乡农民的供需平台,为2000多人找到工作岗位,一批失业人员也重新就业找到了新“饭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