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绩溪:强化卫生监督保障 全力护航两节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17:19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住宿、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扎实做好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绩溪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9月13日-16日对全县公共场所重点经营单位开展了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方面,检查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是否有效,公共用品用具能否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公共场所检测报告是否有效且按要求公示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检查各经营单位公共区域消毒登记是否及时、从业人员和入住人员的体温监测、行程轨迹查询、健康码核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本次共检查住宿场所86家、美容场所13家、美发场所71家,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

通过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消除了部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大队将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不间断巡回监督检查,营造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公共场所环境。(汪谦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