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养老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17: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全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养老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型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县政府作经验交流,市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杨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绩溪县居家养老指导中心,走访了华阳镇高迁村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居民。观摩过程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运行、为老服务开展、政策落实、社会组织运营等有关情况。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1-8月全市“统筹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情况,绩溪县政府、泾县政府,绩溪县华阳镇、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办事处作经验交流,宣州区、旌德县、郎溪县、广德市、宁国市汇报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落实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截止2021年8月,全市现有21782名老年人享受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1-8月共发放补贴资金1870.41万元。1-8月全市政府购买上门服务人数为14986人,上门服务覆盖率达68.7%,服务对象和服务人员位居全省前列。

余宏汉要求,各地要认清当前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强化政府引导,加强设施建设,引导社会参与,优化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水平。(沈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