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市监局窗口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04 10:30 信息来源:市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监局窗口始终坚持全面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瞄准企业和群众需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多措并举强化惠企便民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来。

一是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一网填报、合并申请、一次办理”;推行企业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加快实现企业开办环节、材料、成本、耗时、解释口径等标准统一,实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目标。

二是完善简易注销登记制度。3月起在全县范围推开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试点范围,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建立容错机制,对于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其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截止6月6日,共优化办理简易注销登记60户。

三是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改革审批方式,精简涉企许可,制定印发《绩溪县“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将28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纳入清单管理,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的标准化、程序化、便利化,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下一步,市监局窗口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不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