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简易注销再升级,退出渠道更畅通

发布时间:2021-08-04 10:23 信息来源:市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同志,去年在外地没赶回来,简易注销都超期了,现在注销怎么办理?是不是不可以简易注销了,会不会很麻烦呀?”

从今年3月1日开始,简易注销实行容错机制,可以进行第二次简易注销,而且现在简易注销的公告日期由原来的45天缩短到了20天。”

“真的啊,那实在太好了!比以前还省事了!”

5月25日上午,绩溪县两只老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办人来到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咨询简易注销超期该如何办理,得知现在简易注销有容错机制由衷的赞扬。

这一幕只是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载体,聚焦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求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努力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以往简易注销只能走一次。例如,企业在公示系统做了简易注销公告,超过办理时限未到窗口办理简易注销登记,那只能按一般程序办理,从清算组备案、债权人公告等做起,再公示45天,而且还要提交清算报告等一套材料;还有对于公告期内被提出异议的企业,简易注销就被驳回,不能进行简易注销登记。现在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允许企业在异常状态消失后再次申请简易注销,切实为企业提供了诸多便利。

下一步,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将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不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推行“一次告知、引导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