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医疗保障局:及时拨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8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我国领跑世界成功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并第一个推行全民免费接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按照省、市、县医保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于4月开始每月及时向县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定点医疗机构拨付疫苗接种费用。截止至7月底,绩溪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共向县内14家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定点医疗机构拨付95728人次疫苗接种费用53.22万元。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费用的及时拨付为下一步的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费用保障,将有力推动我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快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进度。当前,新冠病毒肺炎“战疫”远未结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特别是近期我省出现与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随时可能反扑。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积极主动的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