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城乡居保让幸福来敲门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真心地感谢政府能出台这么好的民生工程项目,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后顾之忧。”华阳镇霞涧社区居民周勇参加城乡居保邀约代表座谈会后感慨的说道。

起初我对城乡居保这项民生工程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每年缴费200元。但今天听到你们对城乡居保的宣传,让我了解到这是一项普惠政策,群众老来生活有保障。

这次座谈会让我更全面的了解了城乡居保政策,目前我省有200元-6000元十五个缴费档次,政府还为有困难的群众进行代缴,我是一个重度残疾人,政府每年给我代缴了200元。我打算去社区提高缴费档次,补足差额,这样每年缴进去的钱不仅个人账户积累多了,补贴也增加了,而且还有利息,利率和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一样。你们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把城乡居保惠民政策讲得清楚、透彻、明白,我的内心也有种踏实感。

原来我以为城乡居保缴满十五年就不需要再缴费了,通过这次交流我了解到缴费满十五年后每多缴一年养老金每月发放将多加二元钱。这是一笔经济账啊,养老保险就是早缴多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今后我也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同时动员我们社区群众提高缴费档次。这是好事啊!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群众老来生活得到保障。有了城乡居保,我对老年生活充满信心,我希望这项民生工程会有更多普惠于民的政策,为我们老百姓编织一张牢固的养老保障网。周勇/口述   绩溪县社保中心周鑫/整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