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辛苦了!城市的“美容师”

发布时间:2021-07-29 16:26 来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主要标志。一直以来,环卫工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崇高敬业精神,用朴实的劳动、勤劳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为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永远冲在第一线,哪里脏,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一、环卫大整治,营造宜居环境

为了保障城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给居民营造良好舒适的人居环境,县城管执法局积极组织环卫工人开展城区保洁卫生大整治活动,对城区范围内的主次街道、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公厕等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城区卫生死角大清扫,清除主次街道、背街小巷、绿化带卫生死角垃圾10余吨,还民于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强化垃圾桶、果皮箱、中转站等环卫设施清洗消杀,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日产日清生活垃圾80余吨;强化城区公厕管理,增加除臭、去渍等设施,保持公厕干净,减少异味。通过整治,大大提高了城区环卫保洁质量。

二、集中整治河道,守护美丽环境

为改善河道卫生情况,保护和改善水体质量,提升河道水环境品质,组织了17名环卫工人,对扬之河、来苏河、乳溪河等城区段流域进行日巡查、日清扫、日保洁,并集中投入运输车辆对翚溪河、扬之河中的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


尤其是汛期来临,暴风骤雨造成洪水陡涨,大量树枝、塑料泡沫、饮料瓶等垃圾经风雨冲刷至扬之河面。暴雨过后,洪水退去,河道间闪现着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全力清理扬之河等河道沿岸飘浮沉积物垃圾,全力清洗河道游步道上的淤泥,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锻炼场所。

环卫工人们始终坚持“清洁城市,造福市民”的信念,常年奔波在路段上,在春天与秋天的更迭中,在阳光与星光的交替中,在大街与小巷的纵横中,一遍又一遍的丈量着脚下的土地,风雨兼程,用美扮靓城市。(胡张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