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葛建荣到长安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08:07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葛建荣到长安镇下五都村、浩寨村、梧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并在梧川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委、县扶贫办、长安镇负责人参加。

葛建荣实地察看了下五都村青椒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模、青椒长势和经济效益等情况,现场察看了浩寨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梧川村,葛建荣察看了乡村振兴“五百工程”推进情况,走访了汪根木、郑仁贤、葛生彬、冯玲仙、洪少云五户贫困户,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葛建荣认真听取了长安镇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组织部、县农委、县扶贫办负责人分别围绕抓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葛建荣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坚持脱真贫、真脱贫,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工作,确保5月底前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贫困人口和非贫困人口扶贫政策知晓率,全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要在产业扶贫上下更大功夫,农委、扶贫办等部门要指导好镇村,因地制宜选好扶贫产业,镇村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主动性,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和宅基地“三权分置”等各项改革,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提高抗返贫风险,确保脱贫不返贫。要严格按照“20字”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五百工程”。积极培育能人队伍,发挥好能人带动作用,加快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科学合理规划景区村庄布局,保留乡村特色风貌,丰富休闲农业、村庄旅游等业态,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