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关爱儿童,“碘”亮健康-----绩溪县开展进学校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及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0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及时掌握绩溪县范围内儿童碘缺乏真实状况,做好对全县儿童碘缺乏病的监测工作,4-5月份,绩溪县疾控中心派出专业监测小分队走进龙川小学、上庄小学、板桥小学、伏岭小学等学校,开展对适龄儿童人群的碘缺乏病监测及防治知识健康讲座。

此次共抽查了200名8—10岁的低年级儿童,主要分别对他们的身高体重发育指标、甲状腺是否肿大等情况进行测量和B超检查,同时对这些孩子家中日常食用盐样本及个人尿液样本进行监测化验,根据各项化验结果对县域内内儿童的碘缺乏病发病状况进行综合评定。

儿童碘缺乏病的监测以儿童身高、体重、尿碘、盐碘水平以及甲状腺肿大率等为监测指标。通过监测及时掌握儿童碘营养状况及碘缺乏病病情的消长趋势,为适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有效依据。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中心制定了详细的《绩溪县碘缺乏病监测实施方案》,明确了对碘缺乏病实施监测的目的、监测人群、监测项目、抽样方法与监测内容等七大方面的具体内容和操作方法。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开展儿童碘缺乏病监测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大执政理念重要而生动的体现。通过重点人群的指标监测和实施科学有效的医学干预,大大减少碘缺乏病给少年儿童带来的危害,提高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质量。(责任编辑:王旭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