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2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9日下午,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主持会议,许晓辉、卢东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动员会、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以及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季度专题会议精神。副县长陈俊义通报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严肃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这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一次检验“两个维护”、全方位系统性、贯穿问题导向、利剑高悬在上的督察,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把接受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工作的严肃考验,作为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紧密结合起来,真心实意接受督察,全力以赴配合督察,确保督察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抓紧抓实生态文明建设。要狠抓问题整改补短板,重点抓好上级反馈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狠抓重点防治筑底板,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升级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狠抓绿色发展锻长板,重点做好产业布局、企业改造、农业发展“三篇文章”;要狠抓实践创新争样板,主动学习借鉴、用好改革法宝、汇聚各方合力,积极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着力汇聚齐抓共管合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心中、紧抓在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工作调度、严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配合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更为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何刚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坚决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坚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强化精准发力抓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绩溪样板。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制,要强化部门监督,突出重点领域、瞄准突出问题,以责任保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效果上真显现。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