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谋划扬溪源水库水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1-04-09 11:55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建的绩溪县扬溪源水库以城市供水为主要功能,为确保水库建成后的水环境质量,政府及相关部门提早谋划扬溪源流域水环境保护。

一是规划保护。县政府委托南京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了为期10年的扬溪源水库水源保护规划,从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工程、生态环境管理等方面提出规划保护意见。

二是严格项目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部门参照生态红线和饮用水源保护的法律法规要求,对拟建在扬溪源流域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查,杜绝影响水库水质的项目落户。同时针对在建的水库工程项目加强建设过程中的环境监管,确保建设方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各项要求。

三是谋划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务部门委托第三方咨询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编制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计划实施隔离防护、雨污水导流、应急预警等工程措施进行保护。目前,项目可研已经批复,正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郑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